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替代 4

幸好当初尚达仁来找自己的时候留下了联系方式,何开心翻出那张带了点咖啡渍的名片,照着电话拨了过去。

 

挂下电话,何开心简直想打死樊伟,气冲冲地对自己面前的两人说道;“樊伟太不是人了,他公司现在出现了那么大的事情,竟然一句话都不说瞒的死死的。”

 

虽然何开心是樊伟的朋友,尚达仁也还是没有完全将事情告诉他,只是说配方方面出了点问题,樊伟这两天在盯着生产,已经好几天没睡了。

 

果然是鑫丰的问题。

 

程慕生解开腰上的围裙,询问道;“要不要去找找樊伟,也许我们能帮上什么忙?”

 

将电话一拍,何开心越想越气,“帮什么忙,能帮上什么,我一个搞心理的,你一个厨子,能帮上什么忙?”

 

和何开心认识了那么久,沈巍也知道何开心并没有嘲讽自己的意思,只是生气起来就事论事罢了,可是不知为何,今日听到这番话,沈巍心里倒有些心虚。

 

如果自己早答应尚达仁,那鑫丰现在也不会是这个处境。

 

何开心的话说的没错,他们去了并不能帮到什么忙,唯一也许能帮到点忙的沈巍,却不愿意帮忙。

 

程慕生正想着,樊伟的日子该有多难过,就见沈巍站起了。

 

“走吧,去鑫丰看看,也许能帮上什么忙。”

 

明明讲的话和程慕生一样,可带出的效果就是不同。

 

沈巍讲出这句话,不就是代表他愿意帮助樊伟。

 

“你答应做鑫丰的顾问了?”

 

沈巍展开手掌,大拇指和中指撑开推了推眼镜,“只是去看看而已。”

 

去看看樊伟现在的情况,能帮上点忙让他这次先渡过难关,后续再让他们去寻找一个新的顾问。

 

仅仅而已。

 

樊伟是开心的朋友,今天是开心的生日,开心很希望樊伟能一起过生日。

 

 

已经三天没怎么合过眼了,樊伟终是有些撑不住,被工厂的主管强制地带到休息间里。

 

“樊总,鑫丰现在的情况,您可不能倒下,当初是您带着鑫丰起来的,这次您也要看着鑫丰渡过难关。生产我会一直盯着的 您就先休息吧。”

 

那主管是真的很敬佩樊伟,樊伟小小年纪领着鑫丰成长的事迹,在鑫丰内部一直广为流传,初入鑫丰时就有所耳闻,一直想见见这传说中的董事长。

 

而樊伟这几日盯着生产的表现,也让主管意识到,他是真的把鑫丰装在心上的。

 

樊伟是太困了,接触到沙发就有些力不从心地闭上了眼睛,主管说完那番话就已入睡了,呼吸均匀,只是眼下的乌青在告诉着别人,这个男人已经撑了很久了。

 

轻轻带上休息室的门,主管要回去接着帮樊伟盯着生产,现在特殊时期,一步都不能错。

 

 

沈巍等人到的时候,主管正在纠正一个员工的手法。

 

“沈教授?”

 

沈巍的这张脸出现在封面上过,带着的标题是最年轻的生物教授,再后来,鑫丰想拉拢沈巍作为顾问。故那主管还是认得出沈巍的。

 

沈巍虽有些惊奇对方为何认识自己,却也是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“我找樊伟,他在吗?”

 

“樊总在休息室,他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了,刚刚被我逼着去休息。沈教授如果找樊总可能不太方便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去休息室等着就行,我不会打扰他的。”说着就像内部走去,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看着那主管,“对了,你们的配方工艺可以给我看看吗?我应该能帮上什么忙。”

 

啊?不是说沈巍拒绝做顾问吗?怎么这会主动找上门了。

 

主管也懵了,但沈巍的问话也如实回答,“在,休息室,只是不太完整了。沈教授,您如果找樊总,还是一人去比较好,樊总睡眠浅,人多我怕......”

 

何开心也听明白了,主动拉着程慕生的手就要走了,人多确实打扰樊伟的休息,而且他和程慕生也帮不上什么忙,还不如沈巍留下来有用呢。

 

 

轻轻推开休息室的门,就看见樊伟躺在那沙发上,双腿都伸不开,蜷在一起。手撑着脖子,避开沙发扶手搁人的痛感。

 

可能真的是累狠了,竟就着这别扭的姿势睡得挺香。

 

毕竟有过交集,而且他还是开心的朋友,沈巍还是解下自己的西装盖在樊伟身上,这一觉睡醒肯定浑身酸痛,可别再生病了。

 

心里压着事,哪怕再困,樊伟也还是睡了半个小时就醒了,抬头遮住强光带来的刺激,樊伟看到了坐在一旁翻着什么资料的沈巍。

 

沈巍真的是打破了樊伟对教授的感官,年轻,帅气,穿着白衬衫又有一种禁欲感,无边眼镜配上那文质彬彬的气质,坐在那翻着书就让人觉得安心。

 

如果自己是学生,可能会天天去上沈巍的课吧,真让人疯狂。

 

起身坐起,才发现盖在自己身上的外套。

 

“谢谢你的外套,沈教授怎么来了?”

 

把目光从资料移到樊伟的脸上,沈巍开口道:“今天是开心的生日,你是想在他的生日上失去一个朋友吗?”

 

啊?樊伟好像没明白沈巍的意思,自己只是忙起来忘记了何开心的生日,也不至于因为此事绝交吧。

 

“你三天没睡觉,一直盯着生产,是想猝死吗?”

 

樊伟到是有些不好意思,低下头小心翼翼地说:“我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,三天就过去了。”

 

合上资料沈巍走到樊伟面前,开口道:“你们的技术配方我看过了,这是最简单的一种,就这么简单的配方竟然能让鑫丰陷入这种局面?”

 

哈?樊伟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沈巍。

 

这人怎么回事,跑到自己的工厂翻看自己的配方资料,然后嘲讽自己?

 

伸手就要把沈巍手中的资料抢过,樊伟也不饶人地回道:“不好意思,沈教授的行为已经算得上是剽窃公司机密了。”

 

资料很轻松地就被取走,沈巍也没有想躲开,只是看着樊伟的后脑勺,又突然觉得现在的他特别像个孩子。

 

自己的成果不论好坏,容不得别人评价,谁说不好,就跟你急。

 

“作为鑫丰的顾问,这资料我是有权利查看的。”不知怎么,沈巍就开口说出了这句话,说完自己也有些愣住了。

 

不是说只帮他这一次吗?为什么会说出把自己往火坑推的话。

 

哪知樊伟并不领情,依旧不肯抬头,“不好意思,沈教授,您大概搞错了,鑫丰并没有招顾问的意愿。”

 

火气直冒头顶,沈巍觉得樊伟简直不可理喻,他到底知不知道鑫丰现在是什么样的处境,还跟自己在这边置气。

 

沈巍又觉得自己也是蠢透了,从头到尾,樊伟就没有想让自己做鑫丰的顾问的意思,整件事全是尚达仁在中间劝说游荡,自己怎么眼巴巴地就凑上去主动当起这顾问了。

 

只是不想再看到樊伟那副样子,累的什么地方,什么姿势都能入睡。

 

而且开心也想让自己帮助樊伟,为了开心,自己才答应的。

 

“樊总刚从国外回来,怕是不知道,鑫丰的尚经理已经联系我好多次了,我今天答应的是尚经理的邀请。”

 

樊伟终于抬头了,狠狠地瞪着面前这个带着眼镜,一脸无害样子的人。

 

不就是抓住了自己从未在他面前提起过顾问的事情的漏洞,弄得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反驳。

 

鑫丰不仅是自己的,也是尚达仁的。

 

在樊伟的不情不愿和沈巍的鬼迷心窍下,沈巍作为鑫丰生物顾问的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113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