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替代 33

杨九九和冯豆子是他们中第一璧下飞机的,杨九九在酒店收拾,冯豆子寻了机会溜到学校门口。还好学校和酒店离得不远,等杨九九问起来冯豆子可以说自己没事去溜达了。

 

也有好几年了吧,学校并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

冯豆子没有邀请函,进不去,只好在门口透着大门看看里面。学生是一级比一级清春有活力,门口旁边的大雕像四周有学生拍照,估计是新生。而篮球场上一群男孩靠着挥洒汗水吸引女孩子的视线,好好一个运动被弄成比分和炫耀。

 

会堂从大门口根本看不到,那个自己对柯泽一见钟情的地方。

 

看来只能等校庆那天了。

 

杨九九订房间的时候直接订了两间,两人的房间正好是隔壁。冯豆子敲开隔壁房门,想对她好好道声谢。

 

杨九九长着一副小巧玲珑,古典美女的模样,性子却豪迈的很,大手一挥根本不是什么事,“我听慕生说,你喜欢柯泽?”

 

冯豆子瞪大眼睛愣在原地,内心简直想死,程慕生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。

 

“我......我,我是柯泽的粉丝。”眼神左右摇摆,讲话磕磕绊绊。

 

杨九九发誓,她刚开始真的是相信冯豆子对柯泽只是对偶像的喜欢,可是冯豆子这个表现,杨九九这是什么都知道了。

 

难怪程慕生一定要让自己带他来,他就说程慕生什么时候这么热心了。

 

“校庆那天我带你进学校,你就随便逛逛吧,这可是柯泽的母校,说不定你走过的每个地方都是他曾经走过的,很有纪念意义哦。”柯泽她不是很熟,但冯豆子她是稍微了解了一点,如果校庆真的把他带在身边,冯豆子还不羞死。

 

冯豆子点点头,他本身也打算进了学校就自己一个人,不跟着杨九九。

 

如果被柯泽看到了,肯定说不清了。

 

 

校庆那天杨九九专门寻了个借口先去了学校,进了学校就让冯豆子瞎逛了,自己等在门口。

 

五分钟后,樊伟沈巍,柯泽的身影逐渐清晰。

 

真像一只可怜的单身狗。

 

杨九九憋着笑跑上去迎接几人。

 

“你什么事啊要先过来?”早上杨九九就只说了一句自己有事,也没有说什么事,好不容易碰面自然要问清楚。

 

“emmm,Lisa找我,我俩先碰面。”Lisa是杨九九以前最好的朋友。

 

“那她人呢?”往杨九九周围看了一圈,并没有见到人。

 

“哎呀,”推着樊伟向前走,杨九九有些不耐烦的语气,“校庆主持,人家忙着呢。好了,你们要逛赶快去逛,不逛的去排练。”

 

所有优秀毕业生都可以选择不表演才艺,唯独柯泽不行,杨九九这句话说的谁大家心知肚明。

 

“你们逛吧,我去会场看看。”去会场试试音,看看弹个什么曲子好。

 

 

冯豆子坐在观众席,台上一堆新生或者毕业生在忙忙碌碌的排练,可是没有他想见到的人。

 

主持人还是当年那个校庆的两个,如果他没记错,一个叫Lisa,一个叫Gordon,话说回来,那个Gordon当初还挺照顾自己这个学弟的。

 

那时候自己见到了柯泽和樊伟震撼的四手联弹,迷了心窍地加入了音乐社团,社长正好就是Gordon,整个社团就自己最小,而且看着傻愣愣的,自然引起了对方的照顾。

 

冯豆子看着Gordon和Lisa低声说了什么便放下了话筒向自己走来,什么情况,自己坐的地方这么黑他都能看到?

 

还好,他并不是看到自己。柯泽出现在门口,Gordon是来迎接他的。

 

一到了灯下露面,排练的众人都欢呼起来了。

 

那些新生进来时柯泽早毕业了,唯一可以自豪的就是和柯泽上的同一所学校。

 

而那些早就毕业的学生,则后悔当初在校那和柯泽交个朋友。

 

不过当初就算有意想做好朋友,柯泽也不给他们机会。在校那么多年,柯泽看得上的也只有樊伟。

 

Gordon和樊伟讲话没有用话筒,冯豆子离得远一句话都听不清,不过,这个地方,看柯泽的脸是一清二楚。

 

 

“我听说你的演奏会延期了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我都买票了,就等着看你震撼全场。”柯泽最新的消息就是他的演奏会延期,两人就着这个新闻聊了起来。

 

“没事,延期不是取消,到时候我亲自来接你。”柯泽轻捶一下Gordon的前胸,足以看出两人的关系有多好。

 

“好呀,这可是你说的。”讲着讲着,Gordon以手掩嘴,眼神示意正在练琴的新生,满是嫌弃,“自从你走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比你有天赋的学生了,还是你,百年难得啊。”

 

柯泽摇摇头,示意他话别说的这么满。

 

“不过说起来,我之前见过一个,是我社团的,天赋也很棒。可惜后来退学了,我还以为他以后肯定能成呢,结果回了国再也没有联系了。你应该也认识他,那年你和樊伟四手联弹的校庆上,他表演了自弹自唱呢,也算当时新生里最受欢迎的一个了,可惜,看着傻愣愣的。叫什么.......什么豆。”Gordon拍着脑袋,话到嘴边怎么都想不起来名字,“哦,对,叫豆子,名字可有趣了,我听中国学生说,这个名字在中国叫着很有喜感。”

 

听到豆字的时候,柯泽眼神就有些变了,只是没有显露,直到最后,“你没记错?”

 

“当然没有,虽然全名叫什么我忘记了,但是我记得他叫什么,就是豆子。”

 

豆子,冯豆子曾经也是这里的学生?那他肯定认识自己,为什么当初和程慕生说不认识自己呢?

 

“我还记得他当初为什么要加入社团呢,他说,因为你。”Gordon一副你小子艳福不浅的模样,看着真欠揍。

 

柯泽心里有些乱,旁边磕磕绊绊的钢琴声又吵闹得很,“我先去逛逛,钢琴空了叫我。”

 

Gordon用手比个OK,拿起话筒又加入排练了。



恭喜豆子成功掉了一个马甲


评论(7)
热度(65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