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愿得一人心 19 番外三 合卺

连城璧心疼傅红雪,逼着公子景研制祛疤祛痕的药物。

 

傅红雪身上伤痕太多,每次见到,连城璧就会心头一痛,想到从前的傅红雪是如何独自一人在这江湖上立足,又是受了多少的伤才能练就这一身的功夫。

 

公子景出言讽刺了连城璧半天,却还是开始研制。

 

按说这祛疤的药膏硬是常备的,不需要重新研制,可公子景不知为何,就是看那傅红雪顺眼,顺着连城璧的要求也打算为傅红雪重新研制膏药。

 

 

动作轻柔地为傅红雪涂抹药膏,连城璧轻轻对着伤口吹气,虽然这些伤口傅红雪早就感受不到疼痛,但连城璧固然有一种伤在你身,疼在我心的感觉,傅红雪觉得有些发痒,却也没有挑明。

 

“这些伤疤我看一次,就心疼一次。”

 

“本就是很久之前的疤了,不需要太在意。也就是你硬向小景要药膏。”傅红雪趴在床上,看不到连城璧的表情,却也知道那是怎样一副表情。

 

“我说了不会再让你受伤,你这满身的疤痕,以后多了一条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

傅红雪摇摇头,随他去了。

 

 

叶开人虽不知去哪里了,却每隔几天就给傅红雪寄来个包裹,刚开始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信息,连城璧也没阻止。可日子一长,连城璧也发现,那叶开就是没事找事,估计是沿着各城去游玩了,寄来的也都是些小玩意,但大部分都是偏女性化,虽不是什么胭脂水粉,可总是寄来那些坠子香包之类的,弄得连城璧每次看见包裹都黑着一张脸。

 

无霜又捧了个包裹交给傅红雪,连城璧捏着杯子语气不爽:“以后他的包裹就不要再送来了。”

 

“这包裹每次都以不同人的名义送来,奴婢也不知道是不是叶开送来的。”

 

“那每个都别送了。”

 

傅红雪轻轻摇摇头,“会有有用的东西的。”

 

果然这次寄来的并不是那些小玩意,是两个信封,一封语气诚恳,告知傅红雪自己的近况。

 

叶开玩着竟走回了家乡,遇见了小时候的玩伴,据说是青梅竹马,那姑娘小时候便时常跟着叶开,扬言非嫁不可,只可惜后来叶开接了那魔教,再也不曾与那姑娘见过面。

 

这次偶然路过,那姑娘竟然还等着叶开没有嫁人,叶开本来也喜欢对方,这下放下了魔教,孑然一身,双方又是郎有情,妾有意,商量商量就准备成亲了。

 

第二封就是请柬,邀请傅红雪前来参加婚礼,还做作地添了一句,可以带连城璧。

 

“不去!”连城璧就是看叶开不顺眼。

 

将两封信重新装好,交于无霜,傅红雪开口道:“我本也不想去,来途奔波,身子还没好呢。”

 

顺着连城璧的心思傅红雪就开口拒绝。

 

连城璧展露笑容,那眉眼都笑的弯起来了,“好。”

 

又转头对无霜开口:“你随便去库房找些礼物给他寄过去,就说红雪身子还没好,不便奔波,心意送过去就行。”

 

无霜领命便退下了。

 

连城璧又瞥了那请柬,心里渐渐也涌了些不一样的心思。

 

“红雪,你不喜欢成亲吗?”问了之后还盯着傅红雪的脸,看看对方什么反应。

 

傅红雪倒没有想太多,直接便回答:“人多嘴杂,太过吵闹。”

 

傅红雪的回答全是顺着自己所想,连城璧却深想来一层,本来还想请皇上赐婚呢,看这样子只能罢了。

 

 

叶开的婚礼没去,果然过了两日就收到了叶开的控诉信,全篇说着傅红雪如何冷心,一点都不义气云云。

 

傅红雪倒也没当回事,看过便放一边了。

 

连城璧想的又是多了一层,这婚礼虽只是过场,可也是一种承诺。傅红雪不在意这些,连城璧却想给这个承诺。

 

 

 

连城璧近两日又不知道在忙什么,每日都带着无霜外出,天黑才回府。

 

傅红雪虽在意却也不曾多问,连城璧所做的事情他从不过问。

 

这晚连城璧倒是早早就回来了,陪着傅红雪吃了晚饭才开口:“红雪今晚留下来吧,我有一物要赠你。”

 

傅红雪点点头,没有多想。

 

到了房内傅红雪便被连城璧赶着去沐浴,虽多有疑问,但是一天也出了许多汗,傅红雪也想早些换了这浸了汗的衣服。

 

“红雪,我帮你换衣吧。”连城璧带着两件衣服进来,借着烛光看着倒像是一件红衣。

 

“你要送我的是一件衣服?”连城璧说要送自己什么礼物,这时候又拿了一件新衣服进来,傅红雪就以为是这衣服。

 

连城璧也没有否认,只是慢慢帮傅红雪将衣服换上。

 

傅红雪皮肤白,配上红衣是最好看的。

 

等拉着傅红雪到了床边时,傅红雪才知道连城璧要送到到底是什么?

 

桌上也放了件红衣,还有两杯酒,烛火也有意被熄灭了几盏,整个房间昏暗暗的。

 

傅红雪抬眼有些惊讶地看着连城璧:“你,这是何意?”

 

连城璧拿起那红衣,语带蛊惑:“红雪,帮我更衣好不好?”

 

傅红雪点点头,这红衣的含义傅红雪也猜出大概,既然连城璧喜欢,那自己肯定跟着连城璧的意思走。

 

两人都是俊朗之貌,配上红衣别有一番味道。

 

连城璧拿起杯子递给傅红雪,“红雪,你不愿成亲,我却想给你这承诺,今夜这寒酸的婚礼既顺了你的想法也成了我的意愿,不知道红雪愿不愿意陪我喝了这合卺酒?”

 

傅红雪觉得这连城璧有些方面是执着的,但他偏就喜欢这样的连城璧,“你愿意,那我也愿意。”

 

新婚之夜,两人便留在这新房,难得的缠绵。

评论(7)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