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替代 8

鑫丰即将迎来了一个宣传经理,是个大美女。

 

听员工私下里谈论,还是樊伟亲自去机场接到人。貌似和樊伟是国外大学的同学,两人在学校都是风云人物,郎才女貌。

 

 

那是樊伟的前女友。

 

 

当然,最后一条无从得知真假,但是大家讨论的津津有味。

 

沈巍盯着上月的生产报表,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,总是心烦,胸口还特别闷。

 

应该是办公室没开窗的原因。

 

沈巍走到窗边拉开那窗,风透着缝隙争先恐后地向屋内钻来,吹起沈巍头发,多了几分凌乱感。沈巍却依旧站在窗边,一直盯着楼下门口。

 

怎么还没有回来?

 

等同学不需要那么早就去机场吧?接到了也不需要去吃饭,直接去酒店安置,为什么去了这么久?

 

沈巍有一个独立的办公室,虽然作为一个顾问不需要这么大的阵仗,这是尚达仁为他置办的。

 

门口响起敲门声,接着便被打开了,来人是樊伟的秘书,裹着职业裙就向自己走来。

 

“沈教授,樊总需要上月的报表,在您这里吗?”

 

沈巍有些呆滞地转头看向桌上那一页未翻的报表,“在我这。”

 

秘书点点头,拿起报表就要走了。

 

沈巍急忙问道:“樊伟他回来了?”

 

“樊总没有回来,接了杨总正在酒店,和杨总讨论,叫我回来拿个报表。”

 

酒店?为什么要在酒店讨论?回公司不是更加方便吗?

 

沈巍不知道怎么了,脑子里想的乱糟糟的。

 

见沈巍没有说话,也没什么动作,秘书拿着报表就离开了,她还要去给樊伟送资料。

 

沈巍很想问问樊伟,那个杨总是不是真的是他前女友,这次回来是不是就是为了复合的?

 

手指停在樊伟的名字上,迟迟却按不下去,他有什么立场去问?

 

此时电话却突然响起,惊的沈巍一抖就接起了。

 

原来是何开心。

 

“沈巍,来慕生餐厅呗,慕生新研发了几道菜,过来尝尝提提意见。”

 

自从何开心和程慕生交往之后,几人每次聚餐都是各种不靠谱的理由,仿佛是专门为了聚餐而聚餐一样。

 

沈巍不想去,可是呆在鑫丰又好像没有任何意义,也许看着何开心能减轻自己的心闷吧。

 

 

沈巍一直觉得自己喜怒不形于色,直到今天才知道,自己也是会被人看出心事。

 

“樊伟去哪里了?打电话都不接?”程慕生端着最后一道新菜出来,看着沈巍发问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在和前女友复合吧。”沈巍无意识地喃喃自语,这个点,确实该吃饭啦,吃着饭也该叙叙感情了,也有就叙出旧感情了。

 

何开心转头看了眼程慕生,凑到沈巍面前,试探性地开口:“沈巍,你不太对劲啊。”

 

沈巍有些迷茫的眼睛瞬间清明,捏着杯子微微用力,立马恢复自己的状态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“哎呀,樊伟这个人啊,从小到大追他的妹子不要太多,樊伟也是很温柔的,从不忍心拒绝那些小姐姐。”何开心靠着椅背,昂着头仿佛在回忆一般,那语气要多惆怅有多惆怅。

 

知道何开心这番话估计没一句实话,但程慕生还是跟着帮腔,沈巍能开窍是自己一直想看见的事。

 

程慕生知道,无亲无故的,沈巍就这么照顾了何开心五年,其中更多的原因,绝不是说何开心像弟弟。

 

程慕生对沈巍一直有一种抢占了他爱情的愧疚感,如果能促成沈巍和樊伟,程慕生十分乐意见成。

 

“我和樊伟只认识几个月,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就特别喜欢他,特想和他做朋友,他很能吸引人。”

 

何开心背对着沈巍,对程慕生眨了个眼,真上道。

 

“诶,樊伟回电话了。”何开心拿着手机 看着屏幕上一直闪烁的名字。

 

沈巍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,听着何开心和樊伟的通话,可惜一句也听不清。

 

“樊伟说他一会过来,还带个人。”

 

带个人?是他那个前女友吗?

 

 

沈巍又有些恍惚了,直到樊伟的身影出现在餐厅。

 

带着的果然是个女人,和员工们说的一样,是个美女。

 

虽然个子不高,但是那张脸小小的,是个标准的鹅蛋脸,大眼睛,高鼻梁,薄唇,说话声音有些嗲,却也让人听着舒服。

 

“这是九九,我的大学同学。”樊伟领着对方向何开心他们介绍。

 

杨九九落落大方,直接接着樊伟的话打趣自己,“以后就是鑫丰的员工了,樊伟是我老板。”

 

“我可不敢。”

 

两人就在一旁旁若无人一般地打闹。

 

 

沈巍面色不虞,绷着一张脸,心里更加相信员工私下讨论的话。

 

何开心赶忙出现打哈哈,请着杨九九落座,本想安排樊伟和沈巍坐在一起,樊伟却直接拉开椅子请杨九九落座,好一副绅士的样子。

 

“对了,你们大学的时候有没有发生过什么?看你们关系那么好。”

 

樊伟明明听见了何开心的问题,却并不说话,把话权全部留给杨九九。

 

特别熟稔,好像两人一直这样相处一般,杨九九就是两人的代言人。

 

“能发生什么呀,樊伟那个时候别提多混蛋,我俩差点老死不相往来,后来还是樊伟求着我爸,我才理他。”

 

我去,都见父母了?

 

何开心瞪大眼睛,这位女侠难道真的是前女友?

 

再微微转头看看沈巍,得,那脸色已经接近铁灰了。

 

前女友都上门了,这件事兄弟帮不了你了。

 

何开心审时夺度,关键时候毅然抛下自己的朋友。

 

 

饭后樊伟送杨九九去酒店,餐厅又只剩下三人了。

 

“我看这杨九九也不错,你们刚刚听到没,都见过父母了,如果樊伟真的喜欢他,我也能接受。”

 

程慕生点点头,何开心说什么他都觉得有理。

 

其实他也能感受到樊伟在杨九九身边的时候特别放松,特别像个大男孩。

 

沈巍完全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,心口从早上闷到了现在,甚至有更加严重的趋势。而且看到樊伟对杨九九笑的时候,他觉得刺眼,特别想转过头不去看,可是往往没有移开视线,他又特别希望那个笑容是对自己的。

 

他不认为这是喜欢樊伟,自己偷偷喜欢了何开心五年,根本没有这种情况出现。

 

或许,这是病?

评论(5)
热度(105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