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愿得一人心 17 番外一 旧人之约

小皇帝终归念及端王是自己的皇叔身份,最后也只是对端王下了个秋后明察的圣令。

 

如今已是深夏,眼看快要入秋,小皇帝召集花无谢和连城璧进宫,就端王一事还是决定好好商议,速战速决。

 

这一商议就是一天一夜,连城璧宿在了皇宫内,心里却想极了傅红雪。

 

第二日午时小皇帝终于放人,连城璧赶忙赶回无垢山庄,却不见傅红雪的身影。

 

“无霜,红雪呢?”莫不是自己一晚未归,傅红雪气的离开了山庄?

 

自从冰冰死后,无霜一跃成为了无垢山庄的大丫鬟,不仅照顾着傅红雪,有时也帮着连城璧做事,胆子也不似平常从前那么胆小了。

 

“禀庄主,傅公子说旧人有约,去赴约三日。”

 

三日?

 

自己有三日都见不到傅红雪?

 

“红雪有没有说是哪个旧人?”傅红雪父母早亡,自幼就颠沛流离,哪里来的旧人?

 

无霜摇摇头,傅红雪能告诉自己出去赴约已经是不错了,哪里还能说的那么具体。

 

连城璧在傅红雪的房门前来回踱步,面上看着不显,心里却急躁的很,对傅红雪的了解还是太少,他所说的旧人到底是谁?

 

无霜有些无语,傅公子只是外出三日,这庄主怎么表现的傅公子不再回来了一般,这独占欲也是太强了吧。

 

 

“哎呀呀,傅大少爷呀,你可终于来我这了,可等的我都快去无垢山庄接你了。”

 

叶开绕着傅红雪来回转圈,那双眼睛看着傅红雪的身子来回扫荡。

 

傅红雪冰着一张脸,对叶开那假意的殷勤毫无波动。

 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

叶开走至桌边倒了杯茶绕在傅红雪旁边,“我这呢,没有酒,你既然爽约了我那么久,就用这茶代酒,先赔个礼吧。”

 

傅红雪一话不说,接过杯子就喝下。

 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

叶开接过被喝完的杯子,指着座位请傅红雪落座,“傅少爷坐,我要说的话可不少,站着你也不嫌累。”

 

叶开说什么,傅红雪就跟着做,也不过问。

 

“我说傅少爷呀,你可是要在我这三日呢,怎地就这么急呢?”

 

傅红雪抬眼看着叶开,嫌弃之意在眼里尽显。

 

叶开张张嘴没发出声音,缩了缩脖子。

 

好吧,这大少爷惹不得。

 

“傅老爷子宅心仁厚,待人随和,人也仗义,怎么就生出来你这么个冰块呢?”

 

叶开与自己幼时相识,这番话傅红雪倒是没有觉得有何用意,只是抬眸让叶开继续。

 

“你可知老爷子是怎么出事的?”叶开突然正色起来,语气慎重。

 

“中了埋伏?”傅红雪当时还小,得到的死亡消息便是如此。

 

虽然后来自己慢慢查出可能是被人害死,可是终归信息不足,有些内幕之事无法探明。

 

叶开伸出食指左右摆摆,“如果你真这么想,那我可要为老爷子伤心了。你与我自幼相识,怕是也知道我的性子吧,这诺大的魔教,我一人之力如何能创办扩大,还让这么多人听命与我?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是这第二任教主,这第一任,务想你应该能猜出来了。老爷子确实是老皇帝的暗探,也确实是中了埋伏,可是你以为那埋伏是老皇帝朝廷的敌对之人?”

 

“我不懂,他为老皇帝做事,有何用意来创办这魔教?”叶开的话傅红雪能听懂,却不能理解。当年自己的爹为老皇帝做事,充分得到信任,为何需要想不开创立这与朝廷作对的门教,引得老皇帝察觉,引来杀身之祸。

 

“不,你只猜对了一半。”叶开给自己倒杯水,接下来可是个漫长的故事,还是先喝口水润润嗓子吧。

 

“老皇帝初登基根基不稳,需要有用之人为自己暗探消息,所以召了老爷子为那暗探长,专为老皇帝去探查那些当官的暗地里的事。老爷子也是衷心,兢兢业业为老皇帝做了那么多年的事,可是老皇帝越来越贪心,斥责老爷子探得的消息不对胃口,所以老爷子就创立了这教。谁能想到这教创立初衷是为了给老皇帝探查消息呢?连教名都不曾取得,就大召有用之人为那老皇帝办事。可是这人越来越多,本事越来越精,得到的宫廷密事也越来越深入。老皇帝开始慌乱,这么多人都是听命于老爷子的。而那老皇帝,他掌控不了这些势力,又怕一日老爷子势起,所以寻了个借口派去做事,在路上设下埋伏,要了老爷子的命。就这一个专为老皇帝做事的门教,也被他冠以魔教之名,派人前来剿灭。我爹寻得老爷子的时候,他还剩着一口气,将那贴身之物赠予我,要我带着这门教继续为老皇帝做事,他到死都不知道,要了他命的人就是他一心为了的老皇帝。我拿着老爷子之物寻到教里的时候,已是死伤惨重,索性这些人都是命硬感恩之人,我带着他们慢慢复起,既然老皇帝说我们是魔教,那我叶开就将这教真的发展成魔教,专与这朝廷作对。不过还好,老皇帝没几日便病重死了,果然是亏心事做多了。”

 

傅红雪依旧是面无表情,只是那微微有些发红的眼眶还是出卖了他,他还是很触动的。

 

“其实杀了我爹的人是老皇帝?”

 

叶开摇摇头,“不,不是老皇帝杀的,是朝廷杀的,是那个贪得无厌的朝廷杀的。傅少爷,我已经寻得你了,这教主之位也该回归傅家了。不过我希望你记得,我们与朝廷势不两立。”

 

傅红雪看着叶开摘下的教主戒指放在自己面前,没有接过。

 

“就事论事罢了,老皇帝已经死了,不需要迁怒他人。”

 

“我看你是舍不得那连城璧吧。别人不知道,我可是知道的清楚,连城璧是为小皇帝做事,这所做之事和老爷子无差,你不愿迁怒其他人,可你就不怕连城璧入了老爷子的后路吗?”

 

傅红雪站起身,握紧自己的黑刀,“这教主之位我不需要。我一直探查的就是我爹的死因,如今既然得知,且仇人已经死了,这恩怨就此过去吧。”说完便朝着门外走去。

 

叶开赶忙站起来,大喊一声道:“傅红雪!他可不像你这般儿女情长,杀了他的何止是那老皇帝一人?而且杀的可不是老爷子一人,这教里上下,年纪大些的你寻着去问,那是他们的支撑,他们的希望被老皇帝斩杀了。”

 

“你约我来你这,为的就是告诉我这真相吧。我已经知道了,而且老皇帝已经死了,我选择放下仇恨。而你这教主当的很好,请你继续任这教主之位吧。”说完就拉开那门出去了。

 

 

连城璧等了半日便煎熬不已,直接叫来无垢山庄地暗探,决定让他们去查查傅红雪的行踪。

 

刚将那群人放出去,傅红雪就就进了府门。

 

连城璧赶忙迎上去,牵起傅红雪的手,庆幸却又担忧地开口:“红雪,你不是说要去三日吗?怎么一日不到便回来了?”

 

傅红雪摇摇头,从叶开处得到的消息无需让连城璧知晓,便随便寻了个借口,“他不在,我便回来了。”

 

连城璧点点头,不在就好。“红雪,若下次你要再去赴约,一定要跟我说,让我知道你在何处好不好?”

 

“嗯。”傅红雪展露笑意,对连城璧的独占欲他没有任何不适感。

 

他知道连城璧只是没有安全感罢了,自己无父无母,没有依靠,拿着一把黑刀即可四海为家,又生性冷漠,即便两人已经互通心意,自己又多次承诺不会离开,连城璧还是会常常觉得自己没有一颗安定的心,随时会离开。

 

这个没有安全感是自己给连城璧的,所以连城璧对自己的很多要求,傅红雪都不会拒绝。

 

他不知道怎么能够让连城璧打消这疑虑,能做到的只有什么都从着他。

 

“红雪饿了吗?吃点饭吧。”连城璧为了早日见到傅红雪,小皇帝在皇宫想留自己用膳都拒绝了,可是一回府就不见了傅红雪,急得到现在也没吃一口。

 

如今终于见到傅红雪,饥饿感才显出来了。

 

傅红雪点点头,“没吃,一起吃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第二日连城璧又接到了小皇帝要求自己进宫的密函,但是昨日之事,让连城璧有些害怕,寻了个由头拒绝了小皇帝,打算一天都跟在傅红雪身边。

 

无霜领着个小包裹走进亭子,“傅公子,这有个给您的包裹,那人说,是旧人之物。”

 

原本闭着眼睛靠在亭柱上休息的傅红雪听着无霜的话,接过包裹。

 

一打开,果然是那戒指。

 

叶开最终还是自己将自己开导了,放下了仇恨。

 

只是这教主之位,傅红雪并不是很想接任。

 

傅红雪拿着戒指,有些头疼。

评论(1)
热度(86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