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愿得一人心 13

傅红雪觉得堆砌在自己眼前的迷雾突然间就全都散开了,自己的视线是前所未有的清晰。


明明孤身一人生活十几年,早就应该知道看人不能看面,要看心。


可怎么对上连城璧之后,就只观察他的表情,还在心里恶意揣测呢。


既然那一夜根本就不是梦,那连城璧绝对是真心待自己的。


堂堂无垢山庄庄主,愿意做下,取悦自己,而这种真心自己竟然一直没有看见。


傅红雪低低笑出了声,对面的连城璧倒有些害怕。


虽然傅红雪知道昨夜是自己之后,用力抱住了自己,语气是那种明确地坚定。


没有恨意,没有辱骂,没有拔刀,可是连城璧还是害怕,怕傅红雪只是愧疚,只是为了补偿,毕竟一个男人肯为了对方委屈自己,是要下很大的决心的。


而红雪又那么善良。


“红雪,你知道是谁对你下手的吗?”连城璧借着低头喝水躲开傅红雪的视线。


傅红雪摇摇头,他在无垢山庄也并没有交恶的人,根本想不出是谁会对他下手。


到底是谁与傅红雪有多大的仇恨才会忍不住在无垢山庄就下手,难道是端王的人?


“也没有发生什么,不用理会。”


什么叫也没有发生什么?是要抹去昨晚发生的事情还是并不想承认?


连城璧不敢问,如果傅红雪是真的想当做昨晚没有发生,那自己这问出口岂不是让这相安无事的氛围彻底破坏掉。


“城璧,这件事不用管了,这次失败了他们下次还会再来的,等着就行。”


好似听到了什么震惊的消息般,连城璧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“城璧。”薄唇一闭一抿,吐出连城璧做梦都想听到的两个字。


“之前是我误会你了,你将我从万马堂带出来,你也是真心对我的,是我,被蒙蔽了眼睛,以为你只是利用我对付魔教,是我的错。”


傅红雪可算明白了,之前自己一直以为连城璧只是利用自己,而自己也有些怨恨他,都是因为只在心里想。


话,还是要在嘴上说。


“红雪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这些话也许没什么,但是两人刚经历了昨晚那尴尬的情形,傅红雪现在把话挑明,意义可不一样了。


“我一直是孤身一人,从来没有想过娶妻生子,我前十几年的人生想的只有报仇。可是你把我带回无垢山庄之后,我有好几次都觉得,这样的生活才是不对的,这会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。所以我封闭了内心,只有这样我才会时时刻刻想起,我是个要报仇的人。如果我不愿意,哪怕那药能要了我的命,我也不会松懈的,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。”傅红雪难得说了一大堆话,连城璧却只记住了那最后一句话。


“你的意思是......”是我想的那样吗?


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才会以为昨晚那一切是梦,才会在今早努力去寻找证明不是梦到证据,我想确认这一切。”傅红雪抬起头,直视连城璧已经有些发红的眼睛。“可是我是个注定要一生走在报仇路上的人,我的生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结束了,我不愿意将这份感情压在你身上。所以,我们就当作昨夜是一场梦吧。我会离开无垢山庄,我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。”


“为什么,你明明说了那么多,还是要离开?”


“我的生命注定为报仇而活,而你,应该有稳定的生活。”


连城璧摇头,这个理由自己绝对不能接受,“你这个理由我不接受,你是怕你仇家太多吗?无垢山庄没有你看上去的那么平静,这些年来为皇帝杀的人不在少数,仇家说不定比你还多。在我为皇帝做事的时候,早就没有稳定的生活了。你说的都不成立。”


咽下口水,傅红雪倒是有些不知说什么了,“我要找人。”


连城璧倒是笑了,如负释重,“那你就更应该待在无垢山庄了,无垢山庄的探子绝对比你一人的本事大。”


傅红雪连续眨着眼睛,转过头,仿佛还在找什么借口。


探过桌子抓住傅红雪的手,连城璧势在必得,“你不用在找借口了,我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97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