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从头开始 32 番外

番外一:沈璧君重生一日游

 

某日清晨,墨岑璧刚哄完被自己吵醒又迷迷糊糊陷入沉睡的连城璧,就看见冰冰在门外等候。

 

怕是出了什么事。

 

冰冰极有眼色,是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来打扰自己。

 

“盟主,沈小姐求见。”冰冰低头禀报。

 

沈璧君?墨岑璧皱起了眉头,他不是和萧十一郎归隐山林了吗?这个时候跑回来,是作什么妖。

 

墨岑璧走到前厅,心里极为不爽,却还是刻意收敛了自身的杀气。

 

免得吓坏了这个大小姐,城璧可不开心了。

 

“沈小姐来我府上可是有什么事?”

 

沈璧君看着墨岑璧的脸,小心翼翼地打量。

 

为什么,明明是同一个人,周身气质差了那么多。

 

上一世的墨岑璧虽然后期坏事做尽,但还是能看出那一分的温雅之气,为什么这一世的墨岑璧,如此不可一世,杀伐果断。

 

“我......我听说城璧和盟主成婚了,想着还没道喜呢。”

 

“如果沈小姐是为了这事而来,我收到了,会转告城璧的。”没事赶紧走吧。

 

“我想看看城璧。”我想看看那个曾经鲜衣怒马的白衣少年,是不是过的幸福。

 

我后悔了,我不应该那么伤害一个纯真的少年,将他的世界由白染成黑,我很想对他说声对不起。

 

可是我知道我没有资格,若是上一世的连城璧,恐怕不会再看自己一眼。

 

我不能这么自私的请求他的原谅,因为今世的连城璧什么都不知道,只要我开口,他一定会原谅自己。

 

“城璧还在休息,昨天闹得太晚了。”虽然不知道沈璧君到底想要做什么,墨岑璧还是话中有话地想让沈璧君赶快离开。

 

沈璧君颜色一白,这么直白的话,墨岑璧是如何说得出口,还是对一个姑娘家。

 

“城璧他现在开心吗?”

 

“不劳沈姑娘费心了,城璧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开心。”墨岑璧已经彻底不想装的,浑身的戾气快要爆发了。

 

许是感受到墨岑璧确实对自己不太欢迎,亦或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沈璧君起身告辞了。

 

这件事就如同一件插曲一般过去了,沉睡中的连城璧不知道这件事,当然醒来后也不会知道。

 

“城璧,想出去逛逛吗?今天天气很好。”

 

连城璧看了看外面的阳光,很大,却不刺眼,照在身上暖洋洋的。

 

“可以,确实太久没出去看看了,去买些东西,回无垢山庄看看吧。”

 

于是,武林盟主带着他的庄主在街上为连夫人选购礼物。

 

街角,一双愧疚的眼睛缓缓落下了眼泪。

 

你很幸福,那就好。

 

 

番外二:害怕

 

墨岑璧做了个梦,梦里连城璧杀了沈璧君和萧十一郎后自爆了。

 

而自己只能在一边看着,想要阻止,却被眼前的透明的墙挡住,无法前进。

 

然后,他看到了自己,自己冲了过去将连城璧抱起来,连城璧撑着最后一口气对自己说对不起。

 

到底发生了什么?这不是我的城璧!

 

墨岑璧害怕极了,自己眼前发生的事情就好像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,那么的真实,真实的令自己害怕。

 

再后来,梦里的自己去找了一个男人,那个男人对自己冷嘲热讽,说自己没有用,连心爱之人都保护不住。

 

自己走火入魔了,与那个男人同归于尽了。

 

墨岑璧就站在那透明的墙后看着着发生的一切,他很想冲进去,问问故事里的自己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 

但是他做不到。

 

墨岑璧醒了,被吓醒了。

 

怀中的连城璧迷迷糊糊地拍着自己的背,给自己力量。

 

墨岑璧又觉得那只是一个梦而已。

 

低头问了问怀里的人,墨岑璧问:“城璧,你考虑过死亡吗?”

 

“嗯?”带着浓厚困意的声音如奶猫一般滑进自己的心。

 

墨岑璧又觉得一切其实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 

起码现在,城璧真真实实地窝在自己怀里,那梦中的一切也都没有发生。

 

现在的一切,才是真的。

 

拍拍连城璧的后背,墨岑璧柔声道:“睡吧。”

 

 

番外三:一月之约

 

某日,墨岑璧在和白红莲的友好交谈中终于得知了,当初连家母子的一月之约。

 

有点庆幸的同时又有些生气。

 

晚上就寝时,看连城璧窝在自己怀中也没有主动地怀抱住他。

 

连城璧自然是发现了他的不同,这人每晚都会抱着自己入睡的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墨岑璧有些冷淡,开口问道:“如果我那天没有喝多,没有主动去找你,你是不是就和娘安排的那个女子成亲了?”

 

什么?

 

连城璧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墨岑璧说的是什么。

 

“你当初和娘定下的一月之约,娘都告诉我了。”

 

连城璧有些懊恼,这件事情是连城璧最不想让墨岑璧知道的事情,竟然被自己的亲娘随便说了出来。

 

“没有,我根本就不知道娘她安排了这手。”即使已经抱的很紧了,连城璧还是往对方怀里又钻了钻,“我当时想,如果你真的没有来找我,那我就去找你,我都已经认定你了,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呢?”

 

听了这话,墨岑璧果然露出个笑容,却又立马收起来,整张脸倒显得有些别扭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们做了这个赌约。我当时是真的想让你在无垢山庄多待一段时间的。”

 

我们,差点就错过了。

 

连城璧抬起头,轻轻吻住墨岑璧的双唇。

 

“我们还是在一起了呀。”

 

这就是缘分,不管上一世还是这一世,注定纠缠在一起。

 

 

番外四:孩子

 

连城璧和墨岑璧在一起的第四年,沈璧君和萧十一郎终于回来了。

 

沈璧君还带来了一个儿子。

 

那孩子真是继承了他父亲的俊朗,母亲的貌美,小小年纪就看出以后一定“祸害不浅”。

 

连城璧是真的喜欢这个孩子。

 

不仅仅因为他是沈璧君的孩子,其实连城璧觉得,自己内心深处是真的喜欢小孩。

 

毕竟自己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,沈璧君真的爱上自己,然后生了个孩子,那一定是个令人羡慕的家庭。

 

“这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连城璧抱着孩子,这孩子还小,白白嫩嫩的,特别乖巧。

 

沈璧君看着孩子,眼里充斥着浓浓的母爱,“萧愿。我和萧十一郎都希望他以后能远离纷扰的江湖,这孩子要带着我和萧十一郎的愿望长大了。”

 

“这是好事,这江湖太乱了,如果可以选择,其实我更愿意从商呢。”

 

墨岑璧本就对沈璧君和萧十一郎没有什么好看法,更不会亲自去招待他们。

 

可是看着连城璧与沈璧君交谈的那么开心,墨岑璧还是很不是滋味。

 

“你到底是喜欢孩子还是喜欢沈璧君的孩子?”墨岑璧猛地拍了下柱子,十分生气。

 

当晚,我们的武林盟主又傲娇了。

 

“你又怎么了?璧君那么多年了,才刚回来,我一时高兴,就一直和他们聊,明天他们就走了,你就不会看到他们了。”连城璧以为墨岑璧是因为自己和沈璧君还有萧十一郎聊了一天,没有理会他而不开心。

 

“你很喜欢那个孩子?”很喜欢沈璧君的孩子?

 

连城璧点点头,自己确实满喜欢孩子的。

 

“如果没有我,你是不是还是要和沈璧君成亲?”然后生下你们的孩子?

 

墨岑璧的话竟又勾起了连城璧死前的回忆。

 

“不会,璧君她喜欢的一直是萧十一郎。”有些事情,已经尝试过一次了,不需要再执着了。

 

墨岑璧突然坐起身,看着连城璧极为认真,“城璧,我们要一个孩子吧?”

 

???

 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去领养一个孩子,你现在住在我身边,娘肯定也很寂寞,无垢山庄需要一直继承下去,有孩子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 

这件事情连城璧倒是没有想过,如今被墨岑璧这么提起,倒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。

 

白红莲也是很赞同墨岑璧的想法的,自己是不是寂寞这真不是大事,无垢山庄需要被继承下去。

 

好吧。

 

墨岑璧和白红莲都对这件事情表示赞同,连城璧也只好同意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