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我们复合吧 1

[连城璧感情收集100%,即将接收信息记忆,加载中.......]

 

胡杨正开着车,脑子突然一阵刺痛,莫名其妙多出了一道声音。等他再将视线投入到马路上时就看见对面一辆黑车朝着自己撞来,胡杨紧急扭转方向盘,黑车撞到了自己车子的尾部。

 

[已被打断,加载失败.......]

 

胡杨被安全带勒的生疼,脑袋还存留着刚刚的尖刺痛感,但他现在必须赶快下去看看那辆车上的人。

 

车头撞上车尾,那人已经失去了意识闷在安全气囊里,两手无力地垂下。

 

车头也完全凹了进去,靠胡杨一个人的本事根本拽不出他,只能拨打120了。

 

 

胡杨手臂擦伤,简单包扎一下就可以走动了,可那个人却躺进了手术室。

 

按说胡杨和那人也不认识,怎么着都没有给他付医药费的责任,可看着那人满脸的血,还有护士怎么试都解不开锁的手机,胡杨让医生做了手术。

 

啧,真是个烂好人。

 

好在胡杨存款也不少,他一直就觉得自己某天出点什么事拿不出钱的话,这日子过得也太窝囊了。所以胡杨从工作开始就养成了存款的习惯,到目前为止,他可以很自豪的说,若是突然做一场手术,还是能拿出钱的。

 

没想到啊,第一笔钱是用在了一个陌生人身上。

 

胡杨等了三个小时医生才出来,看到胡杨直接就开口问,“家属吗?”

 

胡杨摇摇头,他和这个人可不认识,但目前也只能说是朋友。

 

“他身上伤不多,好好养伤就好了。只是,可能会有脑震荡的情况。一般出车祸,大多都是脑袋受伤比较严重。你要做好准备。”

 

做啥准备?他还等着人醒了结一下车子的维修钱和手术费呢,医生这话说的他怎么心里一颤呢。

 

那个男人一晚没有醒,胡杨只好申请陪床。

 

第二天一早就被电话吵醒,是个眼熟的电话,可为什么没有备注呢?

 

一头钻进病房带的小卫生间胡杨才接起电话,还没开口对面就直接骂起来了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又去找樊伟了?你怎么这么贱呢,人家不要你非要上去倒贴?你把樊伟藏哪里了?”

 

神马玩意???

 

要不是胡杨脾气好,他这会已经和对面的人骂起来了。虽然对方说话不好听,胡杨还是非常礼貌地询问,“你好,请问您是哪位?”

 

那头足足沉默了五秒才开口,是那种想骂你却又带几分怀疑的磕绊,“你是胡杨吧?”

 

“是的,请问你是?”

 

对方好似确定了胡杨的身份,开口更加不客气了,“你装什么?我不是樊伟,不吃你那套?识相点就快点把樊伟交出来,他要是不见了后果有多严重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重点是.......我不认识你们啊!

 

胡杨简直欲哭无泪,这个骂人的是谁?说的樊伟又是谁?

 

“我没见过他,交不出来。”

 

“胡杨你别给我装蒜.......”话还没说完胡杨就掐了电话。

 

这年头怎么什么人都有?

 

胡杨出来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醒了,胡杨确信他救的绝对不是一个傻子。可是那人现在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,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懵懂和疑惑。

 

脑震荡........这是撞失忆了吧。

 

胡杨摸摸鼻子上前坐在他旁边,这种情况下他还怎么开口要钱。

 

“那个,朋友,你还记得你叫怎么名字吗?”

 

男人眨巴着眼睛转过头盯着胡杨,慢慢露出个信任的笑容,“你是来接我的吗?”

 

胡杨又不确定了,这个人难道之前就是智力不全?可是智力不全怎么开车上路?那要是智力没问题,怎么看到自己开口就是这种莫名其妙的话?

 

胡杨从抽屉里拿出那个被护士尝试了半天都打不开的手机,摁着男人的手放在指纹解锁上。

 

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十个指头都试过了这个手机还是打不开?难道这个人有什么癖好?买了指纹手机却不设置指纹?

 

“你是来接我的吗?”男人又问了一次。

 

胡杨很想一走了之,这个人跟自己又没有血缘关系,又不是朋友,甚至都不认识,自己为什么要给他付了医药费之后再跟自己过不去?

 

可是......他没有记忆,没有身份,甚至可能是能证明他身份的手机都打不开,如果把他扔在这没两天他就会被医院赶出去了吧。而且,他说的那句话,一定是他没失忆之前的执念。也许他就是在去接某个人的路上和自己相撞发生了车祸。

 

自己这么丢下他是不是不太好,太残忍了?

 

“是,我来接你了。但是你要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男人紧按着脑袋,“樊......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

凡?

 

“那就叫你小凡好了,反正也是你自己的名字,还能多几分亲切感。”胡杨是个取名废,既然男人脑海里能想到这个字,那肯定是他曾经记得的。

 

小樊?

 

男人的眸子忽然朦胧起来,胡杨看他一副有点陷入回忆的样子,没有打断他,能想起来什么事情是最好了。

 

[小樊,我喜欢你]

 

[小樊,我们分手吧,我都是骗你的]

 

[小樊........]

 

男人突然捂着头整个人蜷起来呻吟,还大力地敲打着脑袋。

 

胡杨急忙拉住那只拳头,这要是再敲傻了怎么办。

 

“没事,没事,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,我们先养伤,等你伤好了我就带你回家。”

 

“杨.......杨”全心安慰着男人的胡杨没有听到男人的低语。

评论(5)
热度(58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