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初始任务 3

明明罗老爷已经告诉了迟家,新娘子换人了。

 

罗浮生已经做好了被回绝的准备,可是那迟瑞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疯,竟然依旧同意了这门婚事。

 

他就这么喜欢这张脸吗?

 

罗浮生竟然有一瞬间特别想立马到迟家,去看看那个迟瑞喜欢的不得了的人到底长什么样,能让迟瑞无论男女,都愿意娶回家。

 

婚事被拉了快进键一般,在罗浮生没有回过神的时候,他就被送进了迟家。

 

也许是因为原定的少奶奶一下子变成了男子,迟家的人对自己并不热情,罗浮生也没有什么感觉,自己只是为了拯救澜澜的命运,这一世怕是自己能活下的最后一世了,别人的目光和态度能怎么样呢。

 

迟瑞果然没有进房,就算这张脸长的再像,也终究不是那个人吧。

 

罗浮生趴在桌边睡了一夜。

 

 

两人逃避了一晚,第二天也必须要去给迟老夫人请安。

 

迟瑞轻轻地敲了敲门,“罗......浮生,你醒了么?”

 

罗浮生赶忙换去那燥死人的新服,打开了门。

 

迟瑞本是随意地站在门外等着,哪知门一打开,便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的人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
 

罗浮生到是没有认出迟瑞来,走了两步发现迟瑞还站在门口呆愣愣的,回过头等了几秒依旧不见他动作。

 

“迟少爷?”

 

这一声总算叫回了迟瑞的心神,迟瑞内心其实波涛汹涌,却依旧一手端在身前,镇定地走到罗浮生身边,仔细看的话,迟瑞明显呼吸紊乱了。

 

迟瑞现在是万分感谢自己当初听到换人却依旧同意了的做法,不然,自己怕是要和罗浮生彻底错过了。

 

迟瑞小心翼翼的拉过罗浮生摆动在身侧的手,却立马被对方抽了回去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这迟瑞怎么有拉人的毛病。

 

迟瑞捏着拳头在嘴边轻咳一声:“一会见奶奶,要表现的亲密一点,不然奶奶会看出来的。”

 

罗浮生终归是适合打杀,而迟瑞在军队与那群豺狼虎豹斗智斗勇,几句话说着就把罗浮生饶了进去。

 

其实罗浮生细想一下,迟瑞昨夜根本就没有进新房,这一消息肯定早就传到迟老夫人耳边。

 

迟老夫人本想趁着早上请安时间好好说一下迟瑞,结果就看到迟瑞拉着罗浮生就走进大厅。

 

这下迟老夫人愣住了,转头和身边的小姑娘对视一眼。

 

“奶奶。”哪怕到了大厅,迟瑞依旧不愿意放开罗浮生的手。

 

要论经历,迟老夫人活到如今这个岁数,那双眼是什么都能看透了,也就近距离看了两人一眼,就明白,这两人是在做戏呢。

 

一直捏在手里的拐杖重重地敲了下地,迟老夫人开口:“瑞儿,还不放开。”

 

迟瑞还未撒手,罗浮生就已飞快地抽回了自己的手。

 

两个大男人牵着手,实在是太别扭了。

 

罗浮生不知道正常新婚夫妻第二天的请安是什么样子的,但是迟老夫人在自己短短的一个请安中,一直在跟自己说话。

 

罗浮生只是习惯了打杀那种简单粗暴的生活,但并不代表他傻。迟老夫人慈爱关怀的话语之下,罗浮生听出了对自己的警告。

 

这个家是不会承认一个男夫人的。

 

迟家可以帮助罗家洗白,但是这一切要看自己的表现。

 

 

罗浮生抬头看着那天空,竟变成了四四方方的了。

 

可笑自己一个男儿,竟要被困在这深宅后院,而自己还是自愿的。

 

“澜澜,我知道她不是你,可是我想把她当成你,你会怪我吗?我拯救了她的人生,却没有插手你的一生。”

 

 

迟瑞被迟老夫人留下来,罗浮生就随便地在这迟家庭院闲逛。

 

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喜欢花,整个庭院专门修了一角,全是种植的花草,而且走廊上隔着几米就放着一盆。

 

“也不怕过敏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

 

罗浮生自言自语着就听见背后传来迟瑞的声音,吓得他立马回头却不小心绊住了花盆底,一个没站稳就要摔了。

 

没有摔在花盆里,摔在了迟瑞的身上。

 

迟瑞小心地扶起罗浮生,对方却好像被吓傻一般保持着呆愣的姿势不动了。

 

“浮生?你怎么了,没受伤吧。”

 

罗浮生看着迟瑞对自己关怀备至的脸,怎么都和那片草地上满脸血污,看着都狼狈不堪的那张面孔重合在一起。

 

刚刚摔在迟瑞怀中的时候,好久没有出现的小白点发出了声音。

 

[任务对象:迟瑞,任务目标:安全感。当前任务对象好感度30,安全感0]

 

好感度30%?

 

如果罗浮生没有记错,这是他和迟瑞的第一次见面吧。

 

“你......之前见过我吗?”

 

迟瑞伸出的手停在了空中一瞬,又很快恢复了正常,扶起罗浮生后才慢慢开口:“没见过。”

 

看来那30%段好感度是因为这张脸吧。

 

那人到底长成什么样?迟瑞爱的有多深才能对着一张相似脸的陌生人有这么高的好感度。

 

提高安全感?

 

除非能将迟瑞心中的那人带到迟瑞面前,他的安全感才能满值吧。

 

“你之前对澜澜说,因为这张脸......我们和你心里的那个人很像吗?”罗浮生小心措辞,生怕一个不小心引起迟瑞的不满。

 

迟瑞很想告诉罗浮生,不是像,我心里想着的人就是你,可是说出口的确是冷冰冰的“和你没关系吧。”

 

不是这样的,我只是气你明明救了我却将我忘记,没有认出我,而我就这样想了你好几个月,我心里气。

 

哪怕迟瑞在心里疯狂大叫,嘴边却说不出一个字,眼睁睁地看着罗浮生低下了头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眸,迟瑞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但是他知道,自己伤了罗浮生,因为罗浮生对自己道歉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提起她的,我以后不会再说了。”

 

明明还是一样的语调,一样的语气,可迟瑞就是觉得罗浮生伤心了,他对自己带了几分小心翼翼,戒备比起早上更深了。

 

“不是的,我只是......”迟瑞想解释,可是才开口就被罗浮生打断了话语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只是一个你今天才见到的陌生人,是我不应该提起他,是我逾越了。”罗浮生是实在没有想到,那人在迟瑞心里那么重,自己只是问了一句面容相似,就被迟瑞警告了。

 

这个任务,究竟该怎么完成?

 

 

那间新房仿佛成了一个笑话一直萦绕在迟瑞心头。

 

自己为了那张脸想要去罗浮生的妹妹,结果是罗浮生嫁了进来,而自己,却在新婚当晚给了罗浮生一个警告,错过了他。

 

气罗浮生,怨罗浮生,却每次开口说的都是心口不一的言语。

 

不,绝对不能让浮生知道,自己娶罗澜是因为那张脸和他相像而已,那样的话,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。

 

 

[迟瑞好感度+3,当前好感度33;安全感-5,当前安全感-5]

 

怎么回事!

 

罗浮生从床上弹起来,最低不是0吗?还能负过去?

 

[由于任务对象有心结未解,极度影响安全感当指数。罗浮生,请你赶快帮助迟瑞提高安全感。]

 

这怎么提高,我连他喜欢的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,让我怎么提高。

 

“小白点,你能不能给个提示?”

 

按理这是不符合规定的,可是看罗浮生那个样子,估计早就忘记了当初见过迟瑞的事情了,这样的话,也许可以,反正罗浮生想不起来。

 

[迟瑞和那人只见过一面。]

 

我去,没想到这迟瑞还是个痴情种!

 

“小白点,再给点提示吧,比如他那个白月光叫什么?这样子我不就容易找到对方了嘛。”

 

[对不起,不能提供。]

 

罗浮生又瘫在了床上,根本就不知道对方是谁,长什么样子,这让自己怎么做任务啊。

 

门被剧烈地敲响,是迟家的丫鬟,“罗少爷,吃饭!”

 

罗浮生也不追究对方的态度了,毕竟这个家从迟老夫人开始就对自己没有好感,还指望看着主人眼色干活的下人对自己有好脸色吗?

 

前厅饭桌上迟瑞已经到了,正和迟老夫人谈论着什么,见到自己之后又快速分开装做什么都没说的样子。

 

罗浮生无所谓地耸耸肩,坐下就准备吃饭啦。

 

“浮生啊,你父亲刚刚来找过我,你就好好呆在迟家吧。我知道,你在罗家有要打理的产业,这些你可以继续做的,想出去逛逛就出去吧,不用怕。”

 

也就一个早上的时间,迟老夫人的态度怎么来了一百八十度转变,难道是罗老爷跟迟家又达成什么交易了?

 

罗浮生条件反射地就去看迟瑞的脸,想看看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,却一眼望进一片温柔的目光中。

 

[好感度+3,当前好感度36]

 

我去,迟瑞能不能不要每次看着这张脸就涨好感,这样子罗浮生都害怕哪天迟瑞拿着一把刀把自己脸上的皮剥下来。

 

“迟老夫人,我不知道我爸跟您说了什么,但是您放心,迟瑞想要做什么我不会阻止的。我是个男子,迟瑞娶了我本就吃亏了我,若是需要找一个女子生子,我不会说什么的,只希望迟家不要再娶澜澜了。”

 

罗浮生能想到的就是,自己以一男子占了迟家少奶奶的身份,导致迟家可能无后。而迟老夫人现在这个态度,就是怕自己不愿意让迟瑞再娶,所以才对自己软化态度的。

 

“闭嘴!”罗浮生想自己的态度很诚恳,却让迟瑞拍了桌子,压抑着怒气挤出两字。

 

[安全感-5,当前感全感-10]

 

【我到底做了什么,这家伙的安全感一直再降?】

 

[罗浮生,你能不能有点脑子?]

 

【我这是在打好基础,万一以后找到他那个白月光了,不就可以顺利娶回家了吗?】

 

[......]小白点表示,不想理这个傻子了。

 

这顿饭吃的一点都不开心,迟瑞全程冷着一张脸,没吃几口就离开了饭桌。而迟老夫人叹着气看着自己,只是语重心长地叫了声自己的名字就没有下文了。

 

【难道迟瑞的白月光死了,所以我一说,全家都是这个态度?】

 

“迟老夫人,我先走了。”罗浮生放下筷子也离开了,这祖孙俩在罗浮生看来,都是有点毛病。阴晴不定,对自己的态度可以在一瞬间一百八十度转变。

 

迟老夫人看着迟瑞和罗浮生坐过的凳子又是叹了口气,想着罗浮生还没来之前迟瑞对自己说的话。

 

“奶奶,我跟您说的那个只见过一面的心上人就是浮生。”

 

“那,你们......”怎么一副不情愿理会对方的样子。

 

“我气他忘记了我,明明是他救下了我,可是他却不记得我了,而我在这里想了他好几个月。如果我早知道我娶的就是他,那天晚上,我一定不会不去新房。浮生已经误会我了,如果他知道我刚开始要娶罗澜的目的,他一定会彻底厌弃我的。奶奶,我是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 

唉,作孽啊。



评论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