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替代 13

樊伟虽然磕到了脑袋,其实并不严重。只是这些年来为了鑫丰操劳,有些时候甚至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,导致樊伟稍微有些贫血,这次磕了脑袋之后,稍微动下都是头昏眼花的。不仅尚达仁,就连沈巍都是强制性让自己呆在家里,不许自己去鑫丰了。

 

樊伟额头贴着一块纱布,百无聊赖地翻着电视。家里原本是有阿姨的,只是樊伟觉得鑫丰都已经步入了正轨,公司走好了,樊伟心情也好了,所以给阿姨放了个假。结果就导致了樊伟现在伤残而没有人投粮。

 

作为一个新世纪的成熟男人和霸道总裁,樊伟打算让自己的助理给自己送一份午饭,可是有不好意思劳烦自己纤弱的助理跑这一趟。

 

要论这一切,还是杨九九出的主意。

 

毫无不忍地拨起了杨九九的手机,没有任何感情地指使了电话那头的始作俑者来给自己做饭。

 

为什么助理是送饭,而杨九九是做饭?

 

樊伟只是想小小地报复下她而已。

 

 

杨九九挂下电话对着电话就是一个白眼。

 

我为了你的终身大事,你却好心当成驴肝肺。让我给你做饭,毒不死你。

 

刚想提了包就往樊伟家去,走了两步又有了新的想法。

 

樊伟在家休养之后,沈巍便没有了那股堵在心口的闷灼感,可是另一种降不下去的担心却冒了出来。

 

“沈教授?你忙吗?”杨九九探着个脑袋就走进了沈巍的办公室。

 

沈巍摇摇头,这几天没有什么事清,但是又不知道杨九九找自己有什么事。

 

“那个,樊伟他不是在家嘛,但是他家阿姨有事回老家了。您这边有没有那个帅帅的厨师的电话?让他去樊伟家帮忙解决下樊伟的午饭吧。”说话的艺术一,我想让你做事,但是我不直接把要求说出来。

 

帅帅的厨师?

 

“你说的是慕生吗?”

 

杨九九点点头,佯装很激动的样子,“是,就是他,你把电话给我下呗。”俨然一副想要钓帅哥的模样。

 

别说杨九九这个明眼人都知道什么心思的样子,就算她是真的想让程慕生去樊伟家做顿午饭,沈巍都不可能把程慕生的电话交出去。

 

“慕生他有......爱人了,这样子不好。还是我去吧,我会烧一点菜。”沈巍起身就拿起挂在椅子后的西装外套。

 

得了,就等你这句话。

 

“好的,那麻烦沈教授了,我一会把樊伟家地址发给你。”

 

 

听到门铃响起,距离挂了电话才二十分钟,樊伟慢悠悠地走过去开门,心里却想杨九九什么时候这么速度了。

 

“沈巍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沈巍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目光,人家樊伟找的是程慕生,结果自己不请自来,

 

“慕生餐厅很忙,没有时间,所以我来解决你的午饭。”

 

慕生,跟他有什么关系?

 

不过好歹也是聪明人,脑筋一转也知道了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

樊伟真的感觉头疼,那杨九九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最近这几个月一直找各种理由让自己和沈巍同处,就比如宣传片和这次。

 

“先进来吧。”

 

虽然是杨九九说的话,但是这个锅樊伟还是自己背上了,沈巍大老远专门跑过来给自己烧饭,自己又不可能说,你弄错了,我没找你,也没找程慕生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我走两步就头晕,不然就自己去慕生那吃饭了。”

 

哪想沈巍急忙把自己往沙发上推:“头晕就不要走了,你就坐在这里吧。”

 

好在阿姨离开之前将冰箱塞得满满的,不然沈巍这一趟还真有点尴尬。

 

只剩一件薄薄的衬衫的沈巍,撸着袖子在厨房洗菜切菜,看着沈巍的背影,樊伟好像又想起之前趴在他背上的感觉。

 

这个背,真让人很有安全感。

 

也不知道以后会背起哪个女孩子。

 

“要不要我帮忙啊?”

 

沈巍端着一盘被切得整齐的水果走了出来,“你头晕还是不要动了,饿了就先吃点水果,”

 

当看到餐桌上的三菜一汤时,樊伟不得不感叹,沈巍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。

 

年纪轻轻就是教授了,还在龙城大学任教,长得好看,身材也好,气质出众,虽然偶尔有时候能气死人,还会做饭,而且眼光也不错,喜欢了何开心那么多年。

 

沈巍其实也很忐忑,上一次下厨已经是一年之前了,也不知道自己烧的菜樊伟喜不喜欢,合不合胃口。

 

“不错诶,你真的是全能,怎么什么都会呢?”尝了一口菜的樊伟瞪大眼睛直朝沈巍竖起大拇指。

 

借着低头吃饭掩去了有些发烫的面孔,沈巍佯装自然地开口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 

也许是这么惬意的生活太难得了,也许是因为头上的伤,饭后的樊伟有些昏昏沉沉的,靠在沙发上就睡着了,头一点一点的,弄得沈巍担心他一不小心又磕到了。

 

还好樊伟家沙发够大,沈巍小心翼翼地将他扶躺在沙发上,自己则不自觉地坐在了一边。

 

这个场景仿佛和当初樊伟工厂那个办公室里的场景重叠了,当时樊伟也是这么躺在沙发上,而自己就坐在一边。

 

不同的是,那时自己只是觉得这个年轻人很能吃苦,什么都自己扛,自己撑着;而现在,沈巍只想让樊伟不要什么都藏在自己的心里,什么都自己扛着,想让他依靠着自己。

 

可是,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?

 

樊伟,他应该是很喜欢杨九九吧,杨九九和尚达仁那样亲密的关系,他依然对待那两人都很平静。

 

和杨九九亲密打闹,对尚达仁万分尊敬。

 

如果不是爱的太深,怎么会容忍自己最亲近的两个人,那么亲密地相处。

 

正胡思乱想着,樊伟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起信息,是杨九九发的。

 

“你在家吧,我爸要来看你,不许骂我!”

 

沈巍知道,自己应该走了,可是他又很想看看那个让樊伟求着,才能再和杨九九见面的男人是谁。

 

最终,他还是没有离开。也许,自己在这,那个男人会看在外人的份上,不聊那些关于他女儿的事情。

 

 

等了近半小时,门铃才响起,樊伟睡得沉,没有听到,沈巍不想让这门铃吵到他,连忙走去开门。

 

四目相对,都是惊讶。

 

尚达仁惊讶于沈巍怎么会在樊伟家,沈巍惊讶着来人是尚达仁。

 

“沈教授,你怎么?”

 

“我......我来给樊伟送饭。”

 

尚达仁忙不迭地点点头,“我去看看小伟。”

 

沈巍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还把他堵在门外呢。

 

这一两句对话,那头樊伟已经醒了。

 

“小伟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,我就这几天不在,你就出了这么个事,要不是九九跟我说,你是不是一直打算瞒着我?”见樊伟已经清醒,尚达仁批头就是一顿骂。

 

“我只是不小心磕着了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从小失去父亲,尚达仁在樊伟的人生中不仅是战友还是那个充当父亲的角色,面对他这一番带着关心的责骂,樊伟只是低下头。

 

沈巍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

难怪杨九九和尚达仁那么亲近,樊伟依旧跟他们关系很好。

 

原来如此。

评论(7)
热度(102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