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愿得一人心 4

与花无谢又闲谈了许久,连城璧才动身离开花府。

 

回到无垢山庄,傅红雪竟然就揣着刀坐在桌边,面前的饭菜一口没动。

 

“怎么不吃?”连城璧的语气有些生硬,这是在闹罢食?

 

“等您。”

 

连城璧想起来自己离开之前说的话,明明让冰冰看着他吃下去。

 

连城璧失笑,这呆瓜怎么这么傻。

 

“我如果不回来,你是不是就不吃了?”

 

“您说过会回来。”傅红雪也不看连城璧,问一句说一句。

 

连城璧撩起衣摆坐在傅红雪旁边,拿过傅红雪面前的碗夹过几道菜再放回傅红雪面前。

 

“你吃的太少,我给你夹的必须吃完。”

 

傅红雪终于放下他的黑刀,看着面前的白饭上配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菜,微微皱起了眉,“我不喜欢吃这些。”

 

“阳春面没营养,以后你要吃这些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不吃我就每天看着你吃。”

 

感受到连城璧一直盯着自己,傅红雪没办法,拿起筷子慢慢吃下。

 

这些菜又腻又慢,对于傅红雪来说,自己之前奔波的生活,根本不能碰。

 

现在,自己的生活稳定了吗?

 

如果自己习惯了这些,那自己被抛弃了之后,还能回到之前的状态吗?

 

“红雪,你如果今天不吃完,晚饭就吃甜糕。”

 

一直盯着傅红雪,连城璧倒是看到了他纠结,小口下咽的样子。

 

连城璧很能抓住人的弱点,逼得傅红雪不得不把这顿饭吃下。

 

这顿饭吃的很久,连城璧却没有不耐,每天都能看到傅红雪多一点的情绪,他觉得很值得。

 

直到傅红雪放下碗筷,连城璧为他倒了一杯水,向傅红雪抬抬下巴。

 

“我吃完了,您请回吧。”假装没有看懂连城璧的提示,傅红雪开口。

 

桌子最边缘放了一盘甜糕,连城璧拿起一块递到傅红雪嘴边,“张嘴。”

 

放在桌侧的手慢慢捏住自己的黑刀,傅红雪再次开口,“您请回吧。”

 

“红雪,张嘴。”

 

明明这些天每顿饭后连城璧都喂自己一块甜糕,再让自己对他笑一下,可傅红雪就是没有办法喜欢上甜糕的味道。

 

连城璧已经把话说了第二遍了。

 

傅红雪慢慢张开嘴,轻咬下一口甜糕。

 

还是太甜了。

 

手中的甜糕被咬掉一块,连城璧也不嫌弃,将剩下一部分直接吃下,“今天吃完甜糕的要求,以后不要对我说您。”

 

“你请回吧。”虽然喝了杯水,口中的甜腻味却还没有消散。

 

“叫我名字。”连城璧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名字从傅红雪口中说出会是什么味道。

 

“是你把我从万马堂带出来,你是我的主人,我的恩人。”

 

连城璧听明白了,傅红雪对自己的纵容,听话,原来只是因为自己是把他带出万马堂。

 

明明很生气,可连城璧却在想,如果是别人,傅红雪也会对别人这么听话吗?

 

“你不愿意就不叫吧,但是我不想从你嘴里在听到您。”

 

连城璧心里发笑,自己到底在想什么,这傅红雪的呆瓜脑袋,自己还不了解吗?

 

事实就是自己,连城璧将傅红雪带出来万马堂。

 

“我有事先出去下,这些一会等冰冰收拾吧。”

 

 

花府内,连城璧离开之后,花无谢陷入了深思。

 

傅红雪,那个从万马堂带出来的马奴。

 

连城璧莫不是来真的?

 

“将军,宫里来话了。”还在考虑连城璧和傅红雪的事情,丫鬟就这么急匆匆地跑进来。

 

皇上这个时候找自己去做什么?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另一边,连城璧也接到了宫里的通知,只是他却不能像花无谢一般光明正大地进宫。

 

“我进宫一趟,看好红雪。”

 

一直跟在连城璧身后的冰冰点头,“是。”

 

 

当朝天子年纪并不大,看着虽小可手段却不简单。

 

也对,小小年纪要制住那么多有贼心的人,手短不刚硬怕是早就认人宰割了。

 

“连大哥,无谢,你们来了快坐。”小皇帝看到走进殿内的连城璧和花无谢,颇有些兴奋地跑到他们面前。

 

当年宫变之时,连城璧为了保护小皇帝,曾一人面对一群贪婪的狼。

 

那些人,见连城璧不交出小皇帝,竞放火就想烧死他们。

 

哪怕火势已经趋近强烈,连城璧也没有将自己交出去,反而让自己进了无垢山庄的密道,让自己跑出去。

 

索性当时花老将军来得及时,将自己和连城璧成功救下。

 

连城璧当时也才12,也还是个孩子。

 

那场大火最终还是伤了连城璧,连城璧就借此机会请示小皇帝,自己日后就不进朝堂了。

 

但小皇帝是真的对连城璧感激,连城璧是他的恩人。

 

他不愿意看连城璧还年轻,就这样失去他的抱负。

 

后来无垢山庄成了最大的山庄,明面上,是小皇帝放了连城璧,做一个商富。

 

暗地里,无垢山庄则成了小皇帝的暗卫组织。

 

虽然小皇帝对自己和无谢的态度那么亲昵,但毕竟君臣有别,两人还是规矩行礼。

 

“连大哥,我听说你最近培养了一个新人,叫傅红雪是吗?”小皇帝毕竟还是小,面对信任之人,还是会露出孩童那一面,大眼睛忽闪忽闪的。

 

连城璧现在则恨不得回到当初,带回傅红雪时为何要那么张扬,花无谢知道了,连小皇帝也知道。

 

当初确实是想进行培养的,可是现在自己怎舍得傅红雪去做那些事,多危险。

 

但面对小皇帝的问话,连城璧还是点点头,“是的,红雪天赋极高。”

 

小皇帝点点头,“那傅红雪的父亲当初还是父皇身边的暗探长呢。”

 

什么?连城璧和花无谢对视一番。

 

小皇帝到是没发现他俩的眼神交流,接着说道:“可惜后来在为父皇刺探消息时中了埋伏,没有回来。当初听到你带回来的人是傅红雪时,我还觉得有些熟悉,想了想,原来没有记错。”

 

自己上午还让花无谢查的消息竞从小皇帝这边得知。,那小皇帝还在接着说。

 

“不过傅家怎会变得那么落寞了,傅红雪竟然会在万马堂。”

 

连城璧逐渐陷入沉思。

 

“陛下,您招我们进宫是何事呢?”花无谢及时出来打住,连城璧已经陷入了思考,真怕他现在就想回无垢山庄。

 

小皇帝点点头,确实有事。

 

“暗探回复,端王那边已经勾结了魔教的人,估计不久之后就要行动了。”

 

小皇帝说到最后,语气越来越轻蔑,和江湖的人合作来逼宫,真是最蠢的决定。

 

“连大哥你不是说傅红雪天赋不错嘛,可以让他去试试。”

 

魔教?

 

连城璧很想拒绝,傅红雪虽然武功不错,可是孤身一人闯魔教,实在太危险。

 

但是......

 

“皇上,也让无谢帮忙吧,暗地里处理了确实可以,可是有这一次就会有第二次,明面上的证据还是需要的。”知道连城璧把傅红雪带出来的最初目的已经不存在了,花无谢主动请缨。

 

小皇帝闪着自己的眼睛,想了想,“也可以,一个从端王下手,一个从魔教下手。”

 

是个很明智的选择。

评论(2)
热度(123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