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🧣风会不会吹(暂鸽)

【璧衡.璧花】心梦 中

在花府已经修养了两月,连城璧在有意无意地和花无谢探讨这天下,江湖之事,又每日抽出一些时间在花府的书阁呆一段时间,大抵摸出了自己是在另一个朝代。 


 “城璧,最近江湖又出现些极端的门派,过两天我要和大哥出去一趟,你要不要趁着这个机会回家看看?”晚上,花无谢神神秘秘的。 


 连城璧想,也许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出去好好摸摸这个世界。

  

 到底是通过什么媒介,自己会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,也许出去找找,能找到回去的方法。 

  

“可以。”连城璧点点头。 




也不知道花无谢究竟是怎么说服花满天的,花满天对自己的随行也没有什么异议。


部队走至山谷之内,花无谢有些兴奋地对连城璧说:“城璧,我就是在这个山谷里面的河捡到你的。你说这么高个山谷,你是怎么掉进来的?” 


连城璧抬头看了看四周的山,眼里闪过一丝了然。也许,自己在这山谷中能找到回去的方法。


“无谢,我想在此跟你告别。”连城璧转过头对花无谢道,“也许,在这里,我可以找到回家的路。” 


花无谢勒紧马绳,“为什么现在就要走了?” 


无视花无谢的不舍,连城璧点头,“你们是为朝廷办事,我不方便一直跟着你们。而且,你也说了是在这里见到我的,那我在这里离开,可能离回家的路更近。” 


花无谢知道连城璧说的不无道理,自己和花满天是出去为天子办事,连城璧不仅不是朝廷之人,还是一个身份不明的人,在此时离开是最明智的选择。 


“好吧,我估计,我们以后大概也见不到了。”花无谢从腰间解下自己的玉佩,“这是我的玉佩,留给你做个纪念,你以后如果有什么事情,拿着这个玉佩也好找我。” 


连城璧没有推辞,接下玉佩揣入怀中。“我也没有什么东西给你。若日后还有机会相见,我连城璧欠你花无谢一条命。” 


花无谢虽是不舍,但自己毕竟跟着队伍,实在不能与连城璧好好告别,“好,我记住了。希望日后再见。” 


 连城璧抱拳行一礼,驾马朝着队伍的反方向行去。 

  

城璧,有缘再见。 


你不欠我一条命,我救你也是别有用心。 

  

救了一条命,丢了一颗心。 

  

花无谢苦笑,才刚分开,就有点想念了呢。 

  

  


连城璧将马别在山谷树下,自己徒步向里走去。 

  

不知道这个树林到底有什么不同,为什么自己会醒来就出现在了这里。 

  

还记得自己和逍遥侯决战之后,自己拼尽最后一口气一剑刺中逍遥侯的心口,却被逍遥侯一掌打远。 

  

强撑着身体,看着有些发黑的视线内的路,自己跌跌撞撞地向外面走去。 

  

自己到底是走到了哪里? 

  

连城璧再走进树林深处,听到了水声,想来就是花无谢说的见到自己的河吧。 

  

加快了脚步,连城璧终于见到了那条小河。 

  

 顺着河边一路向里,连城璧觉得这条路越走越熟悉,这不是......

  

  


当朝天子天威难测,因齐衡在朝廷明确指出朝廷命官大肆贿赂的现象,竟被天子已散播污蔑之词停了官。 

  

齐衡这些日子除了看书还是看书。 

  

自从上次花无谢和连城璧告别之后,连城璧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梦中了,就连花无谢,也甚少出现。 

  

这两天的梦竞全是重复当初被逼婚时的那段屈辱的回忆。 

  

齐衡本就不愿面对嘉成县主,如今虽被停官在家,白日有了更多的时间,却也找了更多的借口整日呆在书房。 

  

就连晚上,齐衡也不愿睡觉,他不愿再回忆那段往事,却往往抵不过瞌睡,眯了两次,竟一晚上重复了两次被逼婚的场景。 

  

齐衡眼对着书,却在想着连城璧。 

  

那个世界是齐衡的梦,梦中的世界,梦中的人,基本都是跟着齐衡的心中向往而生出的。 

  

可是,连城璧他不是。 

  

花无谢和连城璧相处了将近两个月,连城璧的性格,脾气甚至身份,都不能对应到现实世界的人。 

  

那只有一个可能,连城璧是现实世界的人。 

  

可是为什么,他会出现在自己的梦中? 

  

  

“也许,在这里,我可以找到回家的路。” 

  

  

最后分别时连城璧说的那句话,是不是指回到现实的路呢? 

  

他是不是也知道了,花无谢的世界不是真的世界? 

  

齐衡觉得自己想通了什么,急匆匆地把不为叫了进来,“不为,明日,帮我查一个人。” 

  

不为本来守在门外有些瞌睡,被齐衡拉进屋还在揉着眼睛。 

  

“小公爷,这么晚了,您这是又作什么妖呢?” 

  

齐衡在纸上写下“连城璧”三个字,将纸塞给不为,“明日,帮我查一下他。” 

  

如果连城璧真的是现实世界的人,那自己一定可以查到他的。 

  

齐衡执着地想要找到连城璧,却没有想自己这是为何。 

  

  

  

连城璧感觉天已经很久没亮了,自己靠在树下听着树上鸟儿的叫声,鸟儿已经断断续续叫了好久了,自己也已经醒了两次,可是为什么,天还是灰暗的。 

  

 一想到连城璧很可能就和自己生活在一个世界,齐衡原本郁结在心的那股躁动反而安静下来了,拿着书就这么睡了过去。 

  

 


第三次醒来,连城璧终于等到了天亮,赶忙起身再次寻找出路。 

  

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小河的尽头,连城璧依旧没有找到可能是回去的路。 

  

 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难道不是河边?”连城璧蹲在河边捧着水正打算喝一口,胸口一物猛然掉落下来。 

  

习武之人的警觉让那物还没有落入水中就被连城璧接住了。 

  

拿起来一看,这不是花无谢给自己的玉佩吗? 

  

连城璧拿着这玉佩转动两圈,也没觉得有何怪异之处,正要放回胸口时,又拿了出来。 

  

玉佩正中间那个字是。。 

  

衡? 

  

为何花无谢的玉佩会刻一个衡字?莫不是花无谢的字或者是别人的玉佩? 

  

但是这两个想法立马被否决了,在花家两个月,没有人叫过花无谢别的名字,花无谢也不可能将别人的玉佩赠予自己。 

  

衡取衡量、平衡之意,作为人名引申为公正、有恒心之义,莫不是无谢对自己的官场要求?


连城璧摇摇头,思绪怎么突然就飘远了,将玉佩放回胸间,连城璧决定再继续找找。


评论(1)
热度(36)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